司途梵星✨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all太]所以要好好学习呀

  ✨cp all太

  ✨疯人院周年贺文

  ✨相信我这是一篇鸡汤

  所以同学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吧

  


  好一多美丽的……啊抱歉

  阳光明媚的一天。

  狗带的学校

  香香的太宰先生

  以及,美好的开学季。

  

  


/普通大学/

  

  走进教室,迎面而来的是熟悉的嘈杂声。一如既往,而又从容不迫。

  “听说隔壁织太又刀死人了??”

  “c马上要复习必修二了我想原地去世!”

  “说了当时让你别选这系的嘛。”

  “可是织太好香55……”


  学校嘛,尽管狗带但是永远充满青春。

  我伸了个懒腰,百无聊赖的划开lof。

  

  开学来第一节依旧是老教授的心理调节与未来规划,程序就是先齐读一遍中太的诗,然后开始语重心长巴拉巴拉。

  啊,问到了梦想啊,老师又开始老生常谈了吗。

  我关上手机,难得百无聊赖的关注了下问题。

  

  “我想做个太宰先生那样厉害的人!”

  “哦哦我想在国太领域好好发展——”

  “做好乱太人,讲好乱太事。”

  ……

  啊啊,其实还是没什么听头吧……我又开始不老实的伸手去扒桌子里的小说。

  

  “那么下一个灼冽同学,你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嘛——”

  绿眸少年佯装认真的托起了下巴,清晰洪亮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教室。

  “我的理想倒不大,就想上了他。”

  ……


  周围的同学什么反应我想大家应该已经可以猜到了不过我只注意到了老教授长着老年斑的胖乎乎的手好像在桌子上抽搐了两下……

  书,掉了。

  我默默的重新打开手机。


  “那……那下一位同学你……”

  “emm虽然我没有那什么但是……”

  晦朔很认真的捏着下巴想了想。

  “如果灼冽愿意搞all虹的话,我就勉强的做个见证人看着他上吧。”

  ……


  场面一度开始混乱。逐渐有“姐妹all虹是真的”和“别抢我老婆”的字眼在空间里逃窜,一只脚刚爬出墙头的我故作冷静的凝固在了那里。

  

  手又抖了,又抖了。

  老师您别,别……

  c救命啊他手不动了——

  老师!老师您撑住!!!

  电话里的120已经准备就绪了老师我们不能没有您啊——(悲痛)

  

  

/优秀大学/

  

  “据说这一册的教材还是老师编的吧,老师真的很厉害!”

  “当然了,那可是芥川老师——”

  “咳……”黑衣的青年罕见带有笑容的点了点头。

  “不过只完成了上卷,下卷关于太宰先生的部分论述还在修改中。”

  “好期待呀——”

  “芥川老师的书嘛一定非常棒!”

  ……

  

  “对——对——老师最棒啦——”

  吹惯了yyds和yygq的我头也不抬的继续翻小说,一边随声附和着。

  

  “星野慕一,”

  “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啊,啊?”

  突然被点名的我猝不及防的抬头,来自芥川老师的高气压迎面扑来,吓得人哆嗦。

  “这句话是出自这本书的哪里?”


  出自哪里????什么书?什么句子?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在风中凌乱的我开始将目光扩散企图接收到一份答案。

  

  有了有了——第二排的温莎扭过头来嘴里念叨着什么……口型是……

  脱/衣舞……

  ??????

  里哥你是不是串场了你老婆不在这里啊啊啊啊啊啊


  第三.五排的灼冽若有所思的朝我点点头。

  “原来答案,就在第八个夜晚吗!”

  ……

  灼灼那是中太,中太!

  

  “麻辣味的艾比斯星人到底好不好吃啊……”

  别看了,阿朔指望不上。

  

  别慌别慌别慌,关键时候还是要靠自己——

  我试着安抚着怦怦乱跳的小心脏,在一瞬间脑中灵感堆积之后冥冥中有什么词语在嘴边呼之欲出。

  “わかりました!”

  “答案就是——”

  “出自《又遇鹤见川》的第十章对不对!”

  

  芥川老师的动作停滞了!果然我对了是吗!!

  心里小小激动,表情满满憧憬。

  “很好。”

  还沉浸在“哎呀原来我记忆力这么好吗我真的可以了”中的我忽略了芥川老师的脸上逐渐浮现的井字,得意洋洋的用余光扫了一眼小伙伴们。

  

  可是嫣嫣你为什么要双手合十啊……梨梨你别翻白眼了你看看君君卿的糖都惊掉了啊喂——


  然后,然后抽屉里的书掉了。

  然后好像就没有然后了……

  ……

  c

  书掉落的瞬间心灵中荡起的巨大碰撞使我竟无比清晰的在脑中梳理了整个情节脉络,。《又遇鹤见川》是中岛敦所著隶属于敦太系书籍而横大校规第三十二条规定敦太系与芥太系不得双修其实你要是偷偷的看也没关系但是——

  

  如果你被这两个老师中的任何一个看见了对方的书,将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

  ……

  

  后来据称某大学一老师体罚学生到某敦太系教授的窗前喊了一天的芥太万岁。

  


/顶尖大学/


  在太宰先生的课上,你听不到嘈杂的小声说话声,看不到交头接耳的动作。

  但你的确可以听见咽口水的声音。

  麻烦前面的先生您头低一点啦我旁边正在给太宰先生画素描的小伙伴看不到了哎——诶中原先生不是说您的您挡不住放心……不是不是我是说您的角度刚刚好啊哈哈哈哈就是这样的——

  

  气氛一派融洽直到——

  直到我们亲爱的坂口指导员在日常巡视过教室里的一片过激宰厨之后自顾自的感叹了句怪不得织田作说感觉最近太宰的课堂怪怪的呢然后某人的狐狸耳朵刚好在听见织田作三个字时竖了起来。

  哦豁。

  在我不好的第七预感到达之前太宰先生已经打开了门。

  ??打开了门????

  然后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


  “敦~还记得我之前说的记律吗?”

  “小矮子别瞪了那页书你看了二十分钟了。”

  “芥川,照相机放下。”

  “森先生您要是再在我讲课的时候钻进讲台下面我就把您偷窥爱丽丝换衣服的事告诉她了就别出来了——”

  ……

  一个,又一个。

  

  啊不要误会,我数的是被丢出去的。

  

  正当教室里终于正常了下来的时候,一声咔嚓声很不愉快的打破了局面。只不过始作俑者好像并没有感觉到气氛的微妙,反而在众人眼神对接的时候朝太宰先生比了个wink。


  然后,

  然后就又没有然后了。

  别问问就是太宰先生没动手。

 

  死死护着底片的涩泽龙彦微笑着躺在了血泊里被人拖出教室。

  痛并快乐着。

  

  

  脑洞来自我们班头的心灵鸡汤:

  普通大学,老师是讲教材的。

  优秀大学,老师是编教材的。

  顶尖大学,老师是教材里的 。

  (我真的有点怀疑他其实是个隐藏的段子手)

  

  

  用这篇短短小小来庆祝疯人院成立一周年。

  本来是写了篇《疯人院.星辰篇》的结果一直没写完所以只好临时赶完这一篇当做贺文呜呜呜

  疯人院 创群自2020.4.8,是七位小伙伴的后厨/小窝/大杂院/吐槽会。有疯人院七帅君卿卿、梨梨、里哥、嫣嫣、灼灼、阿朔、司司。

  真的很在乎这么个小团体,或者是在二次元有了个归宿的样子。感觉自己真的运气爆棚。有你们在,真的太好了呀。

  转眼就是我们相聚一年啦(更准确的说应该是还有四天但是今天就要上学去啦所以只好提前发啦),希望我们可以被一直一直一直在一起哦!

评论 ( 8 )
热度 ( 14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途梵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