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途梵星✨

“悠悠天地内,不死会相逢”

[织太]预谋邂逅

        ✨cp织太

  ✨异地恋情侣设定(23岁织×18岁宰)

  ✨典型司式白开水文学预警

  将进酒,卑莫停(苦涩)

  ✨司の产出目录 

  

  

一、

  织田作之助今天去超市的时候心情还不错,刚发了这个月的工资,阳台上种的海棠花开了,以及夜间写作时的蝉鸣稍稍停息了些。

  只是在走到超市冰柜拐角的一瞬间,仅仅一眼就预支了他余下几个月的空闲时间。

 

  差点就喊出‘这个孩子我要了’声音的织田作之助在做了漫长的五秒钟思想斗争后,选择用“家里还有半冰箱”的理由放弃了购物车里的新口味咖喱,一只手顺手就领起了趴在玻璃窗外向里看的少年以人口贩子的速度冲出了商店。

  那天上午刚下过雨,街道里的人不多,冷冷清清的,只剩下昨夜睡了长长一觉,一大早就懒懒起床的开始吱呀的蝉。织田作之助没问那孩子冷不冷,只是用自己的大衣盖住了他的大半个身子。

  

  “难道就不打算问问我为什么来吗?”

  刚洗完澡的太宰治一如既往地最先沉不住气。扯扯身上刚换上的宽大衬衫,佯装生气的鼓起了腮帮子。

  织田作之助还是不说话。少年没了声响,正委委屈屈的耷拉着耳朵想去再次寻找存在感时,却被肚子里传来的拖着长腔的咕咕声打断了思考。

  “噗——”

  “诶?你别笑别笑!”少年瞬间涨红了半张脸,闷闷的缩进沙发里不再说话。

  男人无奈的弯下了腰,将人从枕头里扒拉出来。

  “饿不饿?”

  “……”

  “饿了……”

  “我去给你做饭。”

  

  到底为什么会来呢?

  或许是与父亲的日益争吵使得稚气未脱的少年一言不合就选择转身逃离;或许是夏天到了,窗外的蝉催促般的叫的很聒噪。

  也可能是……

  男人在长途电话中的短暂沉默后,用微哑嗓音轻轻坠在晚安末尾的那一句,我想你了。

  少年咽下最后一口糯米,乖乖的搬了凳子趴在了灯下伏笔的爱人身旁。

  

  

二、

  比黑暗更诡异的一定是夜深人静的影子。

  织田作之助深有体会。

  不过一个普通到平凡的深夜,熬了大半夜才终于赶完了任务的编辑先生靠在洗漱台旁,难得闲适的抽出时间刮起了胡子。

  客厅里似乎出现了什么神秘事件,门被轻轻推开,带着阳台上被风拨弄的瑟瑟发抖的花瓣一起嘟嘟哝哝。

  “太宰?”

  男人向外看去,悄然出现的身影摇摇晃晃的正要向他走来,却在黑暗中不小心绊到了矮椅,向前摔去。织田作之助暗道声不好,敏捷的迈进客厅环住了人的腰抱进怀里,两人双双摔在了一起。于是黑影没事,自己倒是做了个人肉垫子。

  “怎么不开灯?”

  男人叹了口气。怀里丝毫没有被摔到的少年似乎还沉浸在睡梦中。感觉到了身边人结实的触感之后乖乖的蹭了蹭。

  “不要……”

  “织田作……织田作比灯好的……”

  

  摸不透对方的思想,好吧,还是拿自家爱人没辙。

  织田作低下头亲亲太宰治的脸颊,在耳边说了句,好梦。

  

三、

  “这该死的公司竟然还要加班的吗……”

  沙发上的少年气呼呼地丢掉手里的枕头,朝着对面的人发了个可怜的表情。

  

  快十二点了吧。

  他眨眨眼睛,默不作声的打开了电视机上的恐怖片。

  于是织田作之助收到第五个电话时,单纯的想你想你和你的宝贝被人绑架已经变成了家里闹鬼无人应答。

  好好先生无奈的揉了揉眉头,向一起加班的同事投去一个歉意的笑。

  在门口喊了三声没人说话,基本确定了太宰治绝对不撒谎的好孩子特质。

  家里没人。

  织田作之助屏住呼吸,轻轻走到了如太宰治所说的闹鬼的地方,

  “太……”

  还没等他说完,便一把被人拉进了衣柜,惯性使他直愣愣的撞进衣堆,装腔作势的恶势力鬼怪蒙着褐色的头套扑进他怀里。

  

  “太宰,”

  “我不是太宰治,请叫我会吃人的衣柜先生。”

  小男友似乎还没玩够,一脸正经的架起双臂。

  “那好的会吃人的衣柜先生,”

  “可以放我出去吗?”

  “pass——”

  逃离现场的请求被交叉的肢体语言果断拒绝。织田作之助很认真的低头想了想。

  “那……”

  “被我吃进肚子里就是我的东西了,只被允许围着我转。”

  男孩完全不准备给他反驳的机会,还特意加重了最后一句话,看见对方没有表示,便更加得意洋洋的凑近了人脸,狭小的衣柜使他整个人几乎坐在了织田作之助身上。

  “不说话就代表同意了——”

  “那么就说说对于织田作先生加班不回来吃饭的惩罚就是——”

   随着话音刚落,鬼先生便向织田作之助的唇瓣凑上去,少年人的唇带着软软的触感,或许还有三四分睡前牛奶的芳香。织田作之助却在他吻过来的下一秒错开了脸。

  “织田作你……”

  “太宰,”

  男人的晦暗不明的眼神滑过只裹了件自己的宽大睡衣,修长的腿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太宰治,喉结上下动了动。

  “你还没成年。”

四、

  东京大学课程即将开始的消息是在早餐时的收音机里被播放的。

  彼时的太宰治正专心致志的在织田作之助的笔记本上进行艺术创作,而织田作正在一旁用被安吾吐槽了好多次的喂饭姿势喂猫。吃得一脸满足的猫儿惬意的眯了眯眼,扭头就给了人一个牛奶味的吻。

  

  然后隔壁村上家催孩子上学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传来,少年抖抖抖耳朵,舔下最后一口牛奶,心安理得的将工作报告丢给织田作,下一秒就扬言被窝想他了然后窜上楼梯。

  “太宰的大学也已经开学了吧。”

  织田作之助在楼梯口不经意的问道。几乎是在同一瞬间,开门冲进床的怀抱的太宰治就被人手疾眼快地提着后领拉了下来。

  悬在半空中的喵咪很是委屈的眨了眨眼。

  “难道织田作舍得赶我走吗……”

  “咳,要乖。”织田作好脾气的抓抓他的乱毛。

  “你父亲现在一定在找你吧。”

  “他一定也很担心你,况且……”

  “关他什么事?”在听到“父亲”两个字时的太宰治几乎是瞬间炸了毛,双手交叉反对,语调一字一顿以示不满。

  “我、才、不、要、听、他、的!”

  男人无奈的戳戳少年气鼓鼓的脸。

  “好好好,不听不听。”

  “哼。”

  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少年这次满意的哼唧两声,从人手里挣脱了出来,跳上楼梯。

  还是拿自家小朋友没办法啊……

  织田作之助慢慢拿起桌布,只是在太宰治踏入房间的那一刻放在了椅子上一张车票。

  

  “太宰,你自己的未来你一定比我更清楚。”

  “去青森最近的高铁在后天。”

  

  离家出走的第5个小时。

  

  无所事事的少年抱着黑色公文包靠在公园的长椅上,无意识不断的重复着动作,连身边路过的风都爱搭不理。

  啊,明明才在这里呆了没多长时间嘛……

  这就是在赶自己走吧……

  呜,织田作不准备来找自己吗?还说什么父……

  啊,老头子。

  

  好烦好烦好烦——

  他搓了搓被风吹的些许冰凉的手,这才百无聊赖的探索起织田作之助的公文包。

  工作计划、表格、稿纸……

  这都什么啊……

  淘宝似的摸索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摸出一个浅蓝色的笔记本。

  唔,太宰治眼前一亮。

  是织田作开始工作时自己送的本子啊,那时他好像说要用来写日记来着?

  做贼心虚的四处张望了下,少年才呼了口气,打开了扉页。

  “……

  今天和津岛先生通了电话。

  他告知了我太宰逃学的事。其实在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大抵猜到了。以优异成绩考入东京大学的太宰,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前一天就买好了前往这里的车票。

  他是被津轻和他的父亲养大的,我不可能要求他留下,也同样没有资格将他锁在身边。

  人生毕竟不是童话,津轻与大阪之间也终究没有时空隧道。

  他该属于哪里的。”

  ……

  

  太阳沉默着跌下枝头,紫色音乐喷泉里的光与月辉映着飒飒流入枯夏。有人逆着光寻来,摇曳了一整片草野的悠长。

  “织田作。”

  少年循着风很小声很小声的叫了那个名字,日记本又翻开一页。

  “太宰,”那人唤道。

  “该回家了。”

  

五、

  临行前的最后一天。

  太宰治特意趁织田作之助上班时起了个大早,拉开窗帘,把所有的行李展开开始整理。

  

  7:10

  太宰治打开了收音机。

  织田作坐在了办公桌前。

  

  7:30

  少年踮着脚尖夹出两片差点烤焦的面包,在确认没看错按钮不会把厨房点着之后,打了双份的鸡蛋。

  男人将叠好的文件放入档案袋,取出钥匙。

  

  10:00

  太宰治合上了衣柜。

  织田作之助关闭了后备箱。

  

  11:10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牛奶与面包的气息和着前天在市场买来的薰衣草的味道一起齐飘来,风不急不缓的吹起窗帘。

  

  “东西都收拾好了?”

  太宰治点点头。

  “那……”

  男人抬头看了看表。

  

  “我和你一起走。”

  “我陪你留下来。”

  

  首先愣了半晌的是太宰治。

  “衣服……已经被会吃人的衣柜吃掉了,”

  “鬼先生也说它不想走,而且你的工作——”

  “已经辞职了。”男人回答道,坦然的接收了对方不可置信的眼神。

  “可那是你喜欢的东西,你不能——”

  少年几乎着急的蹦起来,下意识皱起的眉头在下一秒被人抚平。

  

  “还好已经离开40分钟了,看来我没后悔”

  他笑着把臂张开,看见爱人凶凶地冲进他怀里。

  “织田作是大——笨——蛋——”少年把头埋在他怀里闷闷的拖了长腔。

  男人嘴角的弧度列的大了些,安抚般低头蹭了蹭少年。

  “好,好。”

  “那织田就是小笨蛋,”

  “是织田作的小笨蛋。”

  

六、

  “呐太宰,”

  “嗯?”

  “我记得那天你说要送我礼物来着。”

  “啊——”

  正叼着冰棍的少年像是想起了什么般,猛的从沙发上坐正。

  “想起来就气。”

  “怎么了?”

  “我本来想,送你一个超级可爱的礼物的——”少年伸出手臂比划着。

  “但是那个快递员大叔,就是不让我钻进箱子里。”

  “所以,我只好自己来啦。”

  

  他眨巴眨巴眼睛,忽的钻进人的怀里。

  “那么织田先生,你要选择接受这份礼物吗?”

  于是织田作轻轻环住了男孩,同第一次在落日森林的月亮下相遇,第一次在无人的图书馆里表白一样,同曾经的点点滴滴和余生交织起的日日夜夜一样,很认真很认真的点头。

  “我接受。”

评论 ( 13 )
热度 ( 11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途梵星✨ | Powered by LOFTER